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成都山地所张信宝研究员著作《100个科研故事》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3-17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张信宝研究员编撰的著作《100个科研故事》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张信宝研究员从事山地灾害、山地生态环境和水土保持研究40余年,他以亲身的经历为蓝本,系统总结和阐明了如何在滑坡与泥石流、核示踪与侵蚀泥沙、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西南喀斯特与地貌演化等科研工作中敏锐地发现问题、深刻地认识问题以及切合实际地解决问题的全过程。全书16万余字,以103个科研故事这种独特的形式展现在读者面前,每个故事5001500字,长短不一,精彩纷呈,书中的部分内容曾应邀在十几所研究机构和大专院校作专题报告,受到广大学生、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该书的写作初衷来源于2010年张先生与移民美国的外甥女谈及退休生活话题。外甥女建议张先生“将几十年的科研工作,用故事的形式写出来,这样有益于后人,也是一件趣事。”于是,他回国后开始整理思路和资料,并于2012年完成初稿,20135月修改脱稿,20143月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并代发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