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再次被评为“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
  文章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 发布时间:2011-11-29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1—2012):RCCSE权威期刊、核心期刊排行榜与指南》,《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再次被评为“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这是该刊继2009年进入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排行榜(2009-2010)之后,再次被评为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

此次参评的国内学术期刊达6400种,其中被评为权威期刊的仅312种(其中,湖北省14种),占总数的4.88%。参评的学术期刊被分为65个学科,其中水利工程学科的参评期刊有70种,《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在这70种期刊中排列第3(在湖北省6种水利工程学科期刊中排列第1)。按照各期刊的综合评价得分排序,依次分为A+(权威期刊,即排在最前面的5%的参评期刊)、A(核心期刊,占各学科参评期刊总数的15%)、A-(扩展核心期刊,占各学科参评期刊总数的10%)、B+、B和C共6个等级。这次学术期刊评价提供了国内外第一个中国学术期刊的分类分级排行榜,在国内外期刊评价史上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主办。创刊20年来,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