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土壤与作物》将于2012年与读者见面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11-24 【字号: 小  中  大   

经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审核、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审批通过,由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主办的《土壤与作物》将于2012年与读者见面。该期刊是我国又一个有关土壤学、农业生态学及其相关基础学科的综合性学术期刊。

《土壤与作物》的创办是为了更好的适应研究所的发展方向,旨在介绍土壤与作物系统研究的最新成果,为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提供交流平台,推动区域农业可持续性发展。

《土壤与作物》重点刊登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土壤与作物交互作用的过程、机理和调控技术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层面的学术论文及综述文章,包括土壤肥力质量与作物生产力、土壤水分和养分有效性与作物生育、土壤有益/病原微生物与作物互作、作物适应气候变化的根际微环境等与土壤-作物互作相关的土壤生物化学和物理学、分子生物学、作物逆境生物学和作物生长发育模型等。土壤与作物资源保护、农田生态系统管理、区域土壤资源及其高效利用也属于该刊范畴。

《土壤与作物》聘请了以陈温福院士为主编的51位国内外专家组成的编委会,稿件的编审能力强大,定位更加准确,内容分类更加科学,编排更加统一规范。编辑部将努力提高刊物的质量,不断扩大刊物的服务面,不断提高刊物的影响力,期待从事土壤、作物和生态等学科研究和教学的科技工作者、高等院校学生和决策部门的工作者给予大力支持,热情扶植,共同办好这个刊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