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新闻出版总署综合业务司调研科学出版社期刊工作
  文章来源:科学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1-11-23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7日上午,新闻出版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孙明、副司长门立军等一行5人,来到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德胜国际中心“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的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建尧、副总经理彭斌、副总编辑兼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宏、期刊出版公司副总经理刘培一、《中国科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严谨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

  柳建尧对总署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中国科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在业务上的分工以及对北京中科期刊公司未来发展的定位。肖宏和严谨分别详细介绍了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杂志社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及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彭斌也结合科学出版社公司学术期刊发展向总署领导提出了几点建议。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友好的问答。

  孙明等领导认真了解了中科期刊出版公司与加盟期刊编辑部之间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以及利益分配等方面的情况,肯定了公司围绕期刊出版工作的主要环节,在建立学术期刊出版服务模式所进行的有益的探索。首先对科学出版社多年来在学术期刊发展和改革过程中进行的探索给予肯定,对中科期刊公司的集约化出版服务模式以肯定。也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杂志社转企改制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赞赏杂志社在集约化经营方面以及杂志社为提升期刊内容质量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努力,并对中科期刊出版公司和《中国科学》杂志社系列期刊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国内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存在数量过多、规模过小、布局分散、结构不合理、市场竞争力弱等制约产业发展的问题,总署希望在推进期刊体制机制改革的过程中解决期刊资源的小、散、弱的局面,迫切需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期刊结构布局、提高期刊国际化影响、提升市场竞争力方面有实质性的突破。孙司长强调,总署支持各个出版机构脚踏实地地进行有益探索,政府与企业共同来研究探索中所出现的问题,寻找解决办法。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期刊业务方面的探索还是走在了国内的前列。希望公司根据中国的国情、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以及期刊行业的发展规律,积极探索和研究我国学术期刊的科学发展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