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 副主编Albert Padwa
教授访问兰州化物所
  文章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11-21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8日,埃默里大学教授、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副主编Albert Padwa应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Use of Sulfur Fragments for the Synthesis of Nitrogen Heterocycles的学术报告。

Albert Padwa详细讲述了硫在氮杂环化合物合成中的应用,包括其应用背景、一些利用硫合成氮杂环化合物的具体实例、合成方法和过程、对这些化合物性质的研究及其在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等。

Albert Padwa是世界著名的有机化学、杂环化学家,共发表800多篇文章和著作,是美国科学促进会Fellow、美国化学学会Fellow,Arthur C. Cope学者奖获得者,任J. Org. Chem.副主编和Org. Lett.顾问编委。Albert Padwa于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在威斯康星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后,于1967年加入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开始独立科研工作,1969年晋升为全职教授。1979年起加入埃默里大学担任William P. Timmie Professor of Chemistry讲席教授。

Albert Padwa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具有生物活性的含多个氮原子的杂环化合物的合成及性质研究;串联反应和Pummerer反应在杂环化合物和生物碱合成中的应用;金属卡宾的环化反应在合成中的应用等。

此外,武汉大学洪学传教授也应邀作了Synthesis of Antitubercular Natural Compounds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苯并噻嗪在抗结核自然产物合成中的使用。

Albert Padwa教授作报告

洪学传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