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追寻远古兽类的踪迹》科普图书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11-02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邓涛研究员撰写的科普图书《追寻远古兽类的踪迹》(ISBN 978-7-5478-0933-4)最近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内容采自作者近10多年的野外考察工作记录,全部素材均为第一手资料。作者考察足迹遍布祖国的山山水水,尤其广袤的西部,包括青海和西藏许多荒无人烟的地区,文中除了通俗易懂的古生物和地质方面的知识外,也充满着科学家不畏艰险、坚忍不拔品质的感染力;优美流畅的文笔和丰富的实地照片,给读者带来祖国壮美山川和多彩风土人情的视觉享受,同时也流露出作者对优美环境可能遭到破坏的担忧。本书是对考察活动的全方位记述,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渗透于故事化的叙述中。

邓涛研究员是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会常务理事,《古脊椎动物学报》副主编,主要从事晚新生代哺乳动物、陆相地层和环境演变研究,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在法国、西班牙、德国和美国等国家开展广泛的合作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论著124篇(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