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出版 > 出版动态
Neuroscience Bulletin被SCI收录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10-18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8日,来自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Thomson Reuters)的通知,Neuroscience Bulletin通过了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的严格评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Neuroscience Citation IndexBiological Abstracts(BA)Biosis Previews(BP)收录,自2009年以来出版各期文献全部纳入Web of Science及上述数据库。这是Neuroscience Bulletin自2006年改为全英文刊出版以来取得的又一个重大进展,表明Neuroscience Bulletin在学术质量和办刊水平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得到了国内外神经科学界的认可,标志着我国这本神经科学研究领域主要英文学术期刊在走向国际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Neuroscience Bulletin(CN 31-1975/R;ISSN 1673-7067)为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刊,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为主要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生命科学期刊社承办的学术性双月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段树民教授担任主编。该刊原名《中国神经科学杂志》,2006年改刊名为Neuroscience Bulletin,全英文刊出版。2007年被Medline/Pubmed收录。2008年起与Springer出版社合作,全文纳入SpringerLink数据库,并向海外发行印刷版。2011年组建的新一届编委会共有海内外编委91位,其中海外著名神经科学家43位,包括6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和Journal of Neuroscience、Journal of Neurophysiology、Glia、Cell Calcium等国际著名神经科学期刊的主编。聘请了Iain Bruce教授为执行副主编。从2011年10月起,Neuroscience Bulletin的封面设计、内容风格等都进行了重要改进,更加强调了其国际化学术期刊的属性。

Neuroscience Bulletin坚持国际前沿的办刊理念,实行严格的同行评审制度。尤其在与国际知名的Springer出版社合作后,加快了期刊走向世界的步伐,其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度不断攀升。这次被国际著名的大型综合性检索系统SCI所收录,充分体现了该期刊所具有的严谨性与权威性,必将为促进我国神经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和国际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