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第三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召开

2021-11-03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30日,第三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在线召开。大会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9家单位主办,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14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共同承办。
  大会围绕“湿地与生物多样性遥感”的主题,旨在通过交流湿地遥感科学和技术的相关进展,提高湿地科学研究和应用管理的水平。大会设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和1个专题会场,共邀请6个大会主题报告和20个分会特邀报告,收到国内外47家单位的107个分会申请报告。

  会上,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柳钦火致辞。空天院研究员牛振国介绍了大会主题和会议组织情况。

  大会特邀嘉宾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明祥、北京大学研究员彭书时、生态环境部卫星中心研究员侯鹏、北京大学教授郭庆华、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段洪涛、宁波大学教授孙伟伟分别作了题为“湿地保护法与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与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和物种栖息地保护遥感应用研究”“大数据支持下的中国植被图绘制”“富营养湖泊水气CO2交换通量遥感估算研究”“国产高光谱卫星的滨海湿地精细监测应用”的大会主题报告。

  分会场和专题会场分别聚焦“全球湿地遥感监测与制图”“全球变化与湿地碳遥感”“河流与湖泊水环境遥感”“湿地生物多样性遥感”“河口与海岸带湿地遥感”“高寒和高纬度湿地遥感”“城市湿地生态遥感”“湿地遥感精准监测与智慧监管”“国际湿地城市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等领域方向,交流湿地遥感理论、方法和技术应用等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实践。分会场评选了8位最佳报告人和16位优秀报告人。

  各分会主持人总结了会议报告内容,交流了中国湿地遥感研究的主要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讨论了未来需要加强研究的内容和方向。会议宣布了第四届中国湿地遥感大会的承办单位。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