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软件所举办首届智能软件国际论坛

2019-04-29 软件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主办的首届智能软件国际论坛(IFIS2019)在广州南沙召开,来自科研院所、高校、高技术企业、投融资机构、社团组织及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首届智能软件国际论坛由主论坛和“智能操作系统发布会”、“智能软件培育项目路演”两个分论坛组成,旨在传播先进理念、促进全球高端合作、推广创新成果、加快产业聚集。论坛以“开放 创新 合作 共赢”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内外智能软件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展开,为与会嘉宾奉献了一场关于智能软件领域的科技和产业盛宴。

  开幕式上,软件所、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德国萨尔大学、德国CIPSA亥姆霍兹信息安全中心、德国马普信息研究所、德国马普软件系统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签约共建中欧可靠智能软件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在计算机科学学术研究、高等教育、出版物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将助力推进智能软件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

  主题论坛上,欧洲科学院院士Holger Hermans,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士Andreas Zeller等为论坛作主题报告,围绕智能软件领域的前沿问题和典型应用,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提出了进一步促进智能软件产业发展的策略建议。分论坛上,软件所副总工程师武延军代表研究所发布了智能软件最新成果“智能操作系统”;寒武纪科技副总裁钱诚等围绕智能软件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应用等热点问题发表演讲。

  论坛的召开促进了智能软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了智能软件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了智能软件和各产业领域深度融合。

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共建中欧可靠智能软件联合实验室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