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合肥研究院与六安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4-29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两个专项协议。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六安市市长叶露中代表双方签署《六安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所、六安市金安区签署《金安区人民政府与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共建“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合作协议》,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六安市裕安区签署《裕安区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金安区政府将与应用技术所共建“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建设地点位于金安区六安大学科技园。按照共建方案,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将建成相关基础实验室、小试、中试产业化平台,带动产业前瞻项目部署,充分发挥交付楼宇的孵化作用,引导、培育企业在金安区落户、发展。合肥研究院所属的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与裕安区政府合作共建科技企业孵化器,经过几年建设力争把孵化器打造为省级乃至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为保障优质项目快速落地,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与裕安区政府还将合作成立、运营一支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基金总规模为3亿元。以合肥研究院对口帮扶金寨县包畈村为契机,在确保包畈村稳定脱贫出列的同时,合肥研究院、六安市将就创新驱动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开展合作,在新材料、先进核能、医疗、现代农业等领域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匡光力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切实把协议约定内容做实、做细,让科技创新真正为六安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动力。叶露中表示,此次“牵手”六安,是合肥研究院关心老区绿色振兴、关心老区人民脱贫奔小康情怀的充分体现。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六安市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全市要切实把“五大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推动绿色振兴战略实施,切实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发展动力,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合作商定的每一件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