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中科院后勤协会北京分会理事大会召开

2019-04-26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提升科研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4月25日,中科院后勤协会北京分会、京区食堂专业协会、京区基建与修缮专业协会理事大会在京召开。

  会议听取了北京分会、京区食堂协会、基建与修缮专业协会2017-2018年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北京分会、京区食堂专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京区基建与修缮专业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名单;选举产生北京分会、京区食堂专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组织机构,选举产生京区基建与修缮专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中科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分别当选北京分会、京区食堂专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京区基建与修缮专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林明炯对北京分会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他表示,京区广大后勤工作人员岗位光荣、责任重大,一直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分会和所属专业协会在自身建设、规范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扎实推进,不断健全工作机构,稳步推进规章制度建设。他对各单位下一步做好后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后勤工作要加强行业标准规范建设,提前做好规划,细化项目内容,尽早规避和解决问题;要推进智慧后勤建设,把后勤服务管理的精细化、标准化、专业化与信息化、智能化有机结合作为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

  吴建国表示,北京分院后勤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对各理事单位对分院后勤工作的支撑帮助,后勤战线广大职工对科研工作的服务奉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不失我心、不问他心。他就今后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探索,开拓进取,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适应形势,把握重点,推进后勤服务管理现代化;三要迎难而上,勇于奉献,做好科技创新的后勤支撑。他指出,科研后勤是科技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理事单位要加强交流和研讨,提升后勤支撑保障能力和水平,希望协会工作为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和中科院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由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黄从利主持。北京分会理事、京区食堂专业协会理事、京区基建与修缮专业协会理事、条财局后勤保障处以及北京分院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