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合肥研究院举办首次国际合作工作研讨会

2017-01-11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首次国际合作工作研讨会,总结各研究所在过去几年国际合作情况以及经验并提出“十三五”期间国际合作工作思路。

  会上,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固体物理研究所等7个研究所的国际合作分管负责人作了报告,回顾了各所以往国际合作情况,总结了经验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国际合作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结合合肥研究院自身科研特色,针对国际合作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交流讨论。

  合肥研究副院长刘建国指出,国际合作工作要围绕重大科研任务开展,以扩大合肥研究院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他认为,发展国际合作,要着眼于项目争取,增加并拓宽项目申请渠道,同时要通过国际合作项目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他强调,在国际合作中,须注意外事安全教育、保密教育等工作。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指出,各研究所过去几年国际合作工作各具特色,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目前研究院正积极争取建设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在这一契机下,发展国际合作刻不容缓。研究院国际合作未来规划需要紧跟“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决策,面向国民经济发展重大需求,结合自身科研优势,多层次、全方位争取资源。同时,发展国际合作也需建立在夯实自身科研实力的基础上,各研究所要着力于提升自我,以寻求与国外合作方达到“共赢”。他指出,国际合作工作需要多方位的配合,要解决好国际合作发展中人才培养、境外宣传等问题。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合作交流与人才引进中存在的问题,匡光力表示,将由相关部门寻求解决方式。

  本次研讨会是合肥研究院举办的首次国际合作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