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与防灾减灾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2016-11-11 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4至8日,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主办,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泥石流滑坡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和西南大学、重庆市水土保持学会、长江科学院联合承办的“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与防灾减灾学术研讨会暨高层论坛”在重庆顺利召开。 

  中科院院士崔鹏和长江科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平仓主持了大会特邀报告。中科院院士夏军、中科院南京分院研究员杨桂山等围绕长江水安全与小流域山洪灾害非线性预报方法、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策略等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成都山地所研究员王玉宽代表大会组委会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预期目标及分组讨论议程。围绕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与防灾减灾的主题,会议设置了“水土保持组”、“生态恢复组”和“防灾减灾组”三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就各组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总结了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生态恢复和防灾减灾的研究进展和存在问题,梳理了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并深入讨论了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生态恢复、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对策。 

  来自印度米佐拉姆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兴大学以及全国40余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部分专家学者还前往重庆武隆及三建委办公室与成都山地所共建的万州典型区生态环境监测重点站就喀斯特地貌、三峡库区水土流失与生态农业等进行了科学考察。 

    此次会议是长江经济带水土保持与防灾减灾研究领域的一大盛事, 为参会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对认识长江经济带水土流失及其灾害规律、生态环境变化与恢复、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