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武汉岩土所通过2016年度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外部监督审核

2016-11-11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9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湖北评审中心审核专家组对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进行了监督审核。在各部门、课题组的积极配合下,审核工作顺利完成,审核结果为武汉岩土所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认证证书继续保持。 

  上午召开了首次会议,会议由审核组长、国家注册审核员任少华主持,全体所领导、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审核组专家根据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依据武汉岩土所《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体系文件,抽样审核了综合办、科研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科创公司等部门,结合体系文件确定的职责和权限要求进行了细致和全面的审核。对综合办审核了基础设施、工作环境等情况,对科研处审核了质量记录、文件控制、内部审核、顾客满意、不合格品控制、产品过程监视和测量等,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抽查了体系范围内的科研、勘察、设计、咨询、监测、检测、设备研制项目的策划、与顾客有关的过程、生产和服务等;对中科科创公司审核了产品实现的策划、与顾客有关的过程、生产和服务提供的控制等。 

  下午召开了末次会议,审核组通报了审核情况,专家组认为武汉岩土所的质量管理体系整体运行良好,高层领导高度重视研究所质量管理,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同时审核组专家对质量记录变更、策划文件评审、顾客满意度调查、纠正和预防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开具了1项一般不符合项报告。 

  管理者代表盛谦对审核组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复,指出武汉岩土所作为科研事业单位如何做好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需要进一步摸索和改进,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质量目标分解和落实、纠正和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管理。 

  最高管理者李海波感谢审核组专家对研究所质量管理的指导,指出了研究所国家级项目在质量管理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对不符合项进行整改,按时提交整改报告。 

  武汉岩土所自2006年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每三年接受一次再认证审核,已成功获得三次再认证证书,证书保持期间每年接受一次监督审核。 

监督审核首次会议 

 

监督审核末次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