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一线动态

水保所为地方农业企业提供科技服务

2015-04-15 水土保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0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林草生态研究室主任、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咸阳综合试验站站长程积民一行4人前往大荔县考察,并指导陕西爱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苜蓿生长基地的科学种植工作。

  近年来,咸阳试验站结合该站在苜蓿品种选择、播种时间及方法、田间管理和刈割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针对陕西省苜蓿种植地形地貌复杂、气候变化差异大的特点,提出了政府+科技+企业的苜蓿生产经营模式。试验站与陕西爱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成果的推广应用,苜蓿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8万亩。试验站科技人员针对苜蓿生长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现场考察苜蓿生长、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及刈割前的准备等情况,并与爱德公司董事长姚新及基地管理人员进行交流,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确定了第一茬苜蓿的最佳刈割期。

  爱德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主营农产品、牧草 、苜蓿草捆、种子、种畜等的一家以现代生态农业技术为基础的牧草种植及其相关产业链深加工的综合性现代化农业企业。公司现有苜蓿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万多亩,车库15间,草棚5000m2,专业收割设备20余台套。该公司与咸阳综合试验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技术指导关系,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组建专业的顾问团队,已经成为陕西省优质苜蓿种植生产龙头企业。经过8年的探索、优化,在咸阳综合试验站等单位的技术指导下,已经形成以牧草种植为主,辐射牧草产业深加工及牧草产业信息化的良性发展轨道上,公司已经与蒙牛、伊利等知名奶品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科研高校合作,引进美国德克萨斯州先进的现代化牧场管理经验,坚持科学管理、科学种草,已经形成一套自有的牧草种植管理体系。

程积民指导苜蓿种植基地田间管理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