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19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范小建、指导组成员伍修琼到会指导。

  在党史专题学习中,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国家记忆》之《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纪录片。在总结讲话中,白春礼指出,通过学习,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进入新时代,科学院人要在党的领导下,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矢志“创新科技、报国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白春礼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作出许多重要论述,并对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出重要批示。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下去,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形成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环节,院党组成员在前期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基础上,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需要重点查摆的18个问题进行了一一对照检查,有问题的谈问题,没有问题的也都如实作了报告。大家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进行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范小建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对做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白春礼作总结讲话,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做好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经常对照对标,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二是自觉贯彻党的制度法规,注重联系实际,持续推动中科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步伐;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落实,在动真碰硬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白春礼最后对全院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方面,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开好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另一方面,党组成员要在做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继续紧盯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的工作推进,确保全院上下都能按时、按质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全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