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河北省发改委与中科院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会谈

2017-04-27 发展规划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5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立忠一行4人,与中国科学院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工作对接会谈。中科院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克强主持会谈,发展规划局和北京分院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谈中,汪克强介绍了中科院党组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表达了中科院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态度。他介绍了中科院基本情况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进展情况,并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雄安新区规划建设7项重点任务中,中科院在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等方面,都具有长期科技积累和优势,可以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在河北省委省政府近期提出的“7个一批”重点任务中,院省双方可以从“编制一批规划”“谋划一批项目”“引进一批人才”“签署一批协议”等4个方面切入,深入推进合作。发展规划局副局长黄晨光介绍了中科院前期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情况和可能开展合作的重点领域及有关建议。

  王立忠对中科院领导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以及中科院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雄安新区筹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目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希望中科院积极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在规划编制、人才引进、科研机构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应在全面深化院省合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聚焦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合作。双方就近期工作做了安排。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赠送了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利用长期遥感数据积累编制的雄安新区历史遥感影像图。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