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院内要闻

中科院召开分院机关2015年度工作总结交流视频会

2016-01-15 人事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3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分院机关2015年度工作总结交流视频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京院领导、各分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职工以及各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12个分院分别就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交流,并提出了未来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

  白春礼对各分院机关2015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改革发展的开局之年,更是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在院党组带领下,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不断凝聚共识,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各方面都圆满完成了任务,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过去一年里,中科院取得了一批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的标志性成果,在国家各级奖项中收获颇丰。

  中科院各分院作为院机关的派出机构,在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服务促进科技创新、纪检审、院地合作、服务联系研究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各分院高度重视“率先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的落实与推进工作,围绕研究所分类改革、“一三五”规划等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各研究所专题学习、研讨和调研,统筹协调,取得明显成效;积极开展院地合作,紧密围绕地方重大需求,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探索院地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协助院党组完成所在地区研究所的领导班子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分院党组组织指导所在地区研究所的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指导和推动所在地区研究所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白春礼要求各分院认真宣传并贯彻落实定于1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同时对分院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作好服务支撑。分院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拓宽思路,开拓进取,率先垂范,确保院党组的决策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要做好分院机关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制度落实与执行,充分发挥好组织、指导、协调、服务和管理作用,为“十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打好基础、开好局,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好服务支撑。二是要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协助院党组加强所在地区研究所领导班子建设,提升所级领导的宏观谋划和创新思维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做好后备干部培养和研究所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监督。三是要注重加强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分院实际,探索和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长效化、制度化、常态化。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落实分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分院所在地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不断优化创新生态系统。

  最后,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对分院全体职工在过去一年里为全院改革创新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各分院全体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