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要闻
中科院研究生院9258名博士硕士获授学位 白春礼致辞祝贺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2-07-10 【字号: 小  中  大   

7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京玉泉路园区举行,中科院相关院所4953名博士、4305名硕士喜获学位。中国科学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白春礼出席典礼并致辞。

中科院副秘书长、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邓勇宣读2012年度学位授予决定。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王颖主持典礼。

白春礼在致辞中深情指出,十多年来,作为同学们的院长、学长、师长和朋友,每届毕业典礼都一定要与同学们欢聚,每逢此时,内心总有一种家长送儿女出门远行之感。他希望同学们无论走向哪里,都始终胸怀远大志向,永葆进取之心。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奋斗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民奋斗紧密相连;始终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既要读好学习科研的“有字之书”,更要读好社会实践的“无字之书”,不受浮躁之气所惑、不被名利之心所困,虚心向人民学习、在实践中不断进取,在社会大舞台上经受风雨历练,学以致用、多做贡献,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始终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攀登科技高峰。继续从事科研的同学要淡泊名利、坚韧不拔、不畏失败、不言放弃,更要敢于提出质疑,想常人之不敢想,为常人之不敢为,在未来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取得更多优秀科技创新成果。

中科院力学研究所洪友士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为同学们学有所成感到无比欣慰,嘱咐同学们要牢记“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并赠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能够担当起时代的使命和母校的嘱托,走向社会,勇敢面对新的挑战。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岳华代表毕业学生发言。她向所有辛勤育人的导师和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越条件的母校表示感谢,表示将怀着十足的信心和勇气,承担起国家、社会和家庭给予的责任,继续拼搏、奋斗。

典礼上,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岳良,研究生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导师代表等,共同为近700名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

中科院研究生院是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建校30余年来,已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和输送近10万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目前在读研究生3.8万余名,其中博士生约占50%。

相关链接:

扬帆远航 开拓未来——白春礼在研究生院2012年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致辞(全文)

白春礼、成思危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

白春礼与同学们亲切握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