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中科院头条

中科院与民航局举行战略合作座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9-05-15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与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民航局局长、党组书记冯正霖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双方签署《中国民用航空局 中国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民航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吕尔学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他系统回顾了一年多来双方的交流对接和协议准备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双方下一步的重点合作工作。

  冯正霖表示,当前我国正在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发展,建设民航强国,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他希望双方面向民航强国建设的科技创新需求,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关键短板,全面实现战略合作领域的自主创新突破,逐步建立引领国际民航业发展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制定国际民航规则标准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白春礼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科院、民航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推进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国科技创新工作与民航行业发展的紧密融合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白春礼指出,民航局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双方统筹谋划战略合作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发挥各自优势,夯实合作基础;二是要梳理重大需求,促进重大产出;三是要加强精准对接,加快成果转化;四是要面向行业需求,注重人才培养,共同为科技强国、民航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中科院14家研究院所与民航8家单位签署了17项具体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双方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白春礼讲话

冯正霖讲话

签署合作协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