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相里斌调研西安光机所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2019-12-16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到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调研。

  相里斌一行参观了西安光机所光子制造工程中心,听取中心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4/5/6轴系列化超快激光制造装备及加工过程进行了详细参观了解;在先进制造部装校大厅参观了“星光一号”激光终端、光交换机以及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重大项目激光终端产品;听取了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对研究所在激光通讯技术领域前瞻部署、技术积累以及在国家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重大项目中承担任务进展情况的介绍。

  参观后,相里斌与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及管理骨干进行座谈。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作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科研任务执行、科研体系运行、质量管理及发展规划与论证工作情况。

  相里斌对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坚持“三个面向”、以改革创新举措推进实施“一三五”规划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研究所今后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论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在特色学科上保持领域优势,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二是要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集力攻关,打造不可替代的领域地位;三是持续深化改革,登高望远、开拓眼界和思路,展现改革的勇气和壮志,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顶层设计,谋划重大科技任务,提出系统解决方案,集中优势力量、大力协同攻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五是重视人才、关爱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努力营造有利于育才、引才、留才的良好氛围。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听取科研成果介绍

参观调研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