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天津工生所与天津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1-14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12日上午,《天津科技大学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工生所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李树深在致辞中感谢天津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院市合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双方聚集创新要素,在创新平台建设、研发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他希望天津工生所和天津科技大学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科教融合新机制、新方法,加强科教育人,培养更多具备优秀科学素养和良好科研品格的青年人才,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曹小红对签约仪式举行表示祝贺。她回顾了天津市政府与中科院在协同创新方面的合作历程,充分肯定了天津工生所科研团队迎难而上、矢志攻坚的精神,对中科院一直以来给予天津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希望天津工生所和天津科技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拓展科学研究深度,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我国生物科技进步与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应有之力。

  仪式上,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与天津工生所副所长孙际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天津工生所所长马延和就研究所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以及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进展进行了汇报。

  签约仪式由天津工生所党委书记邢雪荣主持。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天津工生所,天津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天津工生所与天津科技大学自2009年开始合作,双方在建设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业酶产业创新联盟、国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等方面各取所长、互相支持,并共同承担多项国家及天津市科研项目,共同开设研究生专业课程,共同举办青年学者论坛等,合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天津工生所实验室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