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侯建国赴基层联系点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07-16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到中科院上海分院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题调研,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指导相关工作,并与部分研究所党委书记进行座谈,到部分研究所进行深入调研。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参加调研。

  上海分院是侯建国的基层联系点。在上海分院系统部分单位党委书记座谈会上,侯建国先后听取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7个单位党委书记开展主题教育及有关工作汇报,与参会人员围绕开展主题教育、中科院在主题教育期间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实地走访调研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过程中,侯建国与研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研究生导师及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访谈,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同时征求基层科研一线的意见建议。

  侯建国对上海分院系统各相关单位能够按照中央要求、围绕院党组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表示肯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要准确把握中科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好党建工作的具体职责。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各项基本要求,加快开展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聚焦科技创新发展和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要全面推进年度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在提升组织能力、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扎实开展,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分院及系统内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