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会见非洲科学院院长

2019-02-19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18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应邀来访的非洲科学院院长菲利克斯·达克拉一行,就进一步加强中非科技创新合作举行磋商。

  白春礼对达克拉率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集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白春礼表示,中科院一贯重视国际合作,为加强与非洲的科技创新合作,中科院自2013年起在非洲建设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水与粮食安全、公共健康等事关非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领域加强合作,迄今已向非洲青年科学家提供约150个奖学金名额,资助了一批联合科研项目。他还向非方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成立情况和工作计划。面向未来,白春礼欢迎非洲科学院加入ANSO,建议中非中心与非洲科学院签署一份合作文件,在ANSO框架下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和联合研究方面的合作。

  达克拉对白春礼热情接待代表团表示感谢,对中科院在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加强与非洲大陆的合作表示赞赏。他表示,非洲虽然资源丰富,但是缺乏技术和科技人才,这长期限制了非洲的发展。他对白春礼邀请非洲科学院加入ANSO表示衷心感谢,对依托中非中心平台加强中非科研能力建设和科研合作的建议表示赞同。双方就共同设立“AAS-ANSO奖学金”、择优支持非洲优秀青年学子来华攻读学位达成共识,并定于年内签署两院合作文件。

  非洲科学院秘书长巴泰勒米·尼亚斯,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中非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非洲科学院于1985年成立,总部位于肯尼亚内罗毕,是一个非盈利、非政府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提高非洲的科技创新能力,其主要职能包括面向非洲大陆遴选院士、为非洲发展提供科技政策建议、针对非洲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组织实施科技创新项目。

   

  白春礼会见非洲科学院院长达克拉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