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老干部工作委员会第27次会议举行

2019-02-20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老干部工作委员会第27次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院老干部工作委员会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2019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报告和院老干部工作委员会第26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报告,审议了2019年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及相关经费安排。会议肯定了2018年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分析了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侯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正确方向,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院党组的部署,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引导老同志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结合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明确任务与分工,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送温暖办实事活动的质量,进一步发挥老同志们的特点和优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侯建国对过去多年以来老干部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深入基层、精准服务、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多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敬爱至恭、用心用情地做好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

  中科院机关有关部门和行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