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举行定点扶贫座谈会

2018-11-19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与李杰翔一行就定点帮扶举行座谈。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挂任库伦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铜会就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库伦旗委书记高常亮就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李杰翔就中科院定点帮扶通辽市库伦旗脱贫攻坚和对通辽市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杰翔表示,从治沙工程到国内首套煤制乙二醇项目落地通辽,中科院对通辽的支持由来已久。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在定点帮扶工作中一马当先,五年如一日,冲在脱贫攻坚的最一线、最基层,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科院的工作作风。今年5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调研了库伦旗的扶贫工作,给扶贫战线的同志们极大鼓舞。下一步,通辽愿与中科院一道全力以赴把当前正在进行的扶贫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同时将进一步研究与中科院的合作政策,举全市之力实现与中科院更高质量的合作,将通辽作为中科院科技转化的实训基地、试验基地。

  邓麦村在讲话中指出,感谢通辽市各级领导对中科院在库伦开展工作提供的支持与帮助。中科院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担负着科技扶贫的历史重任。中科院也需要地方政府的支持来实现新技术的产业化,将科技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中科院在通辽的工作要更加注重长效机制,将已有的扶贫模式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同时争取将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当地落地开花。下一步,中科院将结合地方的具体需求,组织相关院属单位和控股企业与通辽市有关部门对接并形成实施方案。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北京分院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