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2018年纪检干部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2018-11-14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116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在广州举办2018年纪检干部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培训提高中科院纪检干部业务能力,研讨交流进一步做好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培训班由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来自院属76个单位的90余名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作开班报告和动员讲话,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代表广州分院致辞,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主持培训班。

  李和风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结合实际分析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介绍了中科院的党建组织体系、纪检工作体系、纪检机构和干部队伍现状,通报了2018年纪检工作的主要进展。

  培训要求院属各级纪检组织和纪监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纪检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提升执纪审查专业化水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努力提高中科院纪检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更好地服务保障科研中心工作,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助力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

  培训班设置了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实务培训、分组研讨四个板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中和、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院巡视办副主任毕金初分别作了“关于纪检工作的几点思考”“加强内控建设,有效落实‘放管服’”“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有关情况”等专题报告。广州市委党校有关专家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广州分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直属机关党委纪检工作部有关人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手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纪委工作手册》的内容。

  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次培训主题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交流。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务实管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责任、学习了理论、交流了经验、研讨了问题,对提高履职能力和纪检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