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后勤协会2018年理事大会在广州召开

2018-11-13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加快推进“3H”工程建设,努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11月8日至9日,中科院后勤协会2018年理事大会在广州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院与研究所分管行政后勤工作的所领导与负责同志作为协会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协会执行会长单位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对协会成立5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协会从2013年11月正式成立5年来,以区域和行业为维度,共组建了8个区域分会、4个行业联盟、近20个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专业建设不断完善和加强;同时,围绕院后勤支撑体系建设,组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和各类培训交流,为提升全院后勤服务工作整体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林明炯传达了中科院“3H”工程推进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全院“3H”工程建设取得的进展,分析了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思路和重点任务。条财局后勤保障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近期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关于实施科研骨干人才安居工程的指导意见(试行)》与《中国科学院“3H”工程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两个制度文件。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代表分别就后勤管理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研究所后勤保障体系建设、研究所能源监测及节能管理做了典型发言。围绕如何落实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推进“3H”工程建设、进一步发挥后勤协会作用,会议组织了分组讨论交流。经理事大会现场表决,同意增选中国科学院大学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邓麦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理事大会是中科院“3H”工程实施以来全院后勤战线覆盖范围最广、参会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非常重要也非常有意义。他强调,后勤工作虽然“不显山不露水”,但在全院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院重大科技成果的不断涌现,离不开后勤工作的有力支撑和保障,对长期以来做出默默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后勤工作要与国家和中科院科技创新事业改革的新形势、重大科技战略的新布局以及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抢抓历史机遇,在积极争取增量和保障资源方面下功夫。院机关有关部门、各分院与研究所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研究所也要积极发挥主体责任。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后勤协会的平台作用,加强后勤管理人才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素质过硬、责任担当的后勤服务队伍。全体后勤工作者也要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共同为推动全院后勤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院科技创新事业的新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