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国科大现代农学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会议

2018-08-14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为做好学院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及教学等工作,8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简称“现代农学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现代农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李家洋,教学委员会主任韩兴国以及中科院院士许智宏、方荣祥、桂建芳、朱玉贤,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印遇龙等23位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现代农学院及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现代农学院院长朱永官主持。

  李树深代表国科大致辞,并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他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对现代农学院学科发展、教学工作的支持。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农业发展。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的成立,将整合中科院涉农研究所的农业科研优势,充分发挥国科大科教融合的特色,将有利于培养农业科技创新人才,有利于促进农业科技的发展,在提高我国农业科技国际竞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次会议邀请来了北京大学原校长、现代农学院院长许智宏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等多位专家为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的发展把脉,对现代农学院的学科发展、教学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现代农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要与兄弟大学的农学院、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要与国际上的同行多交流,相互学习,合作共赢。

  中科院前沿局副局长王颖表示,前沿局将做好管理保障工作,尽力为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的发展提供支持。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维才围绕学院的建院背景、学院概况、工作进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向与会委员进行了汇报。国科大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教务部主管张倩分别做了《学科建设概况与思考》和《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介绍》专题报告,解读了国科大学科建设和教学管理方面的政策和办法,并对委员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在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分组讨论中,各位代表就现代农学院的定位与发展目标、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工作规范管理、教材规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各位委员针对现代农学院的定位、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和未来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现代农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感谢各位委员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学院班子将积极与中科院和国科大有关部门沟通,努力统筹现代农学院的当前建设和未来发展,争取各种有利条件;与现代农学院各承办研究所共同努力,加强研究所、学院、任课老师的沟通,做好2018年秋季教学工作。

颁发聘书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张亚平调研西安分院
  • 丁仲礼到长春光机所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