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会见泰国科技部部长

2018-04-07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3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泰国科技部部长素威•迈桑斯率领的泰国科技代表团一行。中科院副院长张杰等参加会见。

  白春礼对素威一行访问中科院表示欢迎,并对泰国科技部在华设立科技办公室表示祝贺。他向泰方介绍了中科院集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和企业于一体的特点。他指出,中科院与泰国科技界在天文、生物、生态、环境、农业等科技领域有密切的合作,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也有很好的合作,目前有40多名泰国青年学者通过国际人才计划和CAS-TWAS院长奖学金计划在中科院学习和工作。他表示,非常高兴与泰方会面并共同见证纳米科技和农情监测两个领域合作协议的签署。

  白春礼还愉快地回顾了2015年访问泰国时受到巴育总理亲切接见的情景。他说,中科院积极响应巴育总理的建议,于去年在泰国成立了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希望通过该中心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深化两国科技合作,促进中科院先进适宜技术在泰国实现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带动泰国及其他东盟国家的经济发展。白春礼对素威代表巴育总理出席中心成立仪式以及泰国科技部对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泰国政府提出的“泰国4.0”战略和“东部创新经济走廊”计划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希望两国的科技合作不断深入,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素威对中科院不断加强与泰国的科技合作和白春礼在百忙之中会见代表团表示衷心感谢,并转达了巴育总理的问候。素威邀请中科院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度参与泰国“东部创新经济走廊”建设,希望合作范围进一步拓展到药物开发、精准医学和共同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等领域,使合作进一步升级。白春礼对此完全赞同。

  会后,白春礼、张杰和素威等人共同见证了《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泰国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及《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和泰国电子计算技术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会见现场

《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泰国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现场

《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和泰国电子计算技术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