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2017-06-14 重大科技任务局 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王小民关于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筹建工作组副组长张春华关于创新研究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书的汇报。与会代表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相里斌在讲话中指出,研究所“四类机构”分类改革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改革发展举措,是参与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作为首批通过验收的创新研究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关于下一步工作,相里斌指出,作为网络化格局的创新研究院,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应进一步深刻理解院党组研究所分类改革重要决策精神,加强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和学科建设力度,强化生产关系纽带,做到目标一致、队伍一致、管理一致、评价一致、资源统筹一致,形成有机整体;充分发挥在海洋和信息领域的自身优势,明确战略定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力争取承担和做好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制定更高的目标,争取更大的作为。

  相里斌强调,中科院提出总部(院部)抓总、区域/领域主战、四类机构/研究所主建的改革创新发展新格局,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一定要抓住机遇,立足战略定位,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三重大成果产出的要求,聚焦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国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以及创新研究院理事单位和战略咨询委员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相里斌在座谈会上讲话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