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会见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部长

2017-05-17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6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以下简称“斯供水部”)部长哈奇姆。

  白春礼对哈奇姆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集科研院所、教育机构、学部为一体的发展架构和正在全面实施的“率先行动”计划。随后,白春礼回顾了“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中科院与斯供水部的合作情况。他表示,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以来,尤其是自2015年中科院与斯供水部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人员交流不断,双方合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尤其是共建“中-斯水技术研发与示范联合中心”的进展令人振奋。他同时表示,中科院高度重视与斯里兰卡科教界的合作,与斯供水部、高教部和卫生部等机构均有良好的合作关系,相关人才培养工作也形势喜人,目前已有20余名斯里兰卡留学生在中科院下属教育机构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最后,白春礼就进一步加强中科院与斯供水部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建设好、运行好“中-斯水技术研发与示范联合中心”提出了建议。

  哈奇姆对白春礼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安全供水和慢性肾病是困扰斯里兰卡政府的两大民生问题,斯供水部赞赏和感谢中科院在推动这两个问题解决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为推动“中-斯水技术研发与示范联合中心”建设,斯供水部已与佩拉德尼亚大学就联合中心基址用地及后续管理达成一致,未来还将对联合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继续予以支持,希望中方尽快协调国内专家赴斯开展相关设计和建设工作。此外,哈奇姆表示,目前斯国内正致力于将汉班托塔建设为中资工业园,欢迎中科院下属技术力量和企业参与该工业园建设。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谈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