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地化所

2017-05-09 监督与审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受中科院党组委派,院党组第二巡视组于53日至17日进驻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 

  53日下午,巡视组组织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巡视组成员、巡视办工作人员、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中心)负责人、副研及以上职称科研人员、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 

  院巡视办副主任毕金初首先宣读了巡视组组长授权书并介绍巡视组人员组成。他强调,巡视组肩负着中科院党组的信誉和权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院党组和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严格纪律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他指出,巡视工作是对一个单位的全面政治体检,巡视组的主要职责是发现问题,最终目的是通过发现问题,倒逼改革,助力发展,帮助研究所更好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希望研究所广大职工密切配合巡视组的工作,保证此次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巡视组组长苗建明从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相关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巡视组的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以及对被巡视单位的相关要求等,并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表示,巡视组将按照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严格纪律,认真履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地化所所长胡瑞忠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研究所整体情况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报告。报告总结了地化所在科研布局、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成果产出、体制机制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地化所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近期工作思路和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地化所将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同时要求,研究所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就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专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地化所党建工作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地化所党委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参与“三重一大”、选人用人等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目前党的建设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近期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周杰针对本次巡视工作,代表昆明分院分党组向地化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希望地化所进一步统一思想,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上充分认识、理解和把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全力配合。全面积极配合和支持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三是整改到位。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恳请巡视组多给地化所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帮助地化所进一步理清建设发展思路及创新发展举措,更好地规范地化所的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巡视工作程序,巡视组现场发放了巡视测评表。随后,巡视组将通过个别谈话、资料调阅、现场检查,以及听取相关工作专题报告、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巡视工作。 

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