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专项巡视组进驻大气所、电子所、中科科仪

2016-09-27 监督与审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按照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安排,中科院巡视组继8月份启动常规巡视之后,9月正式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919日、21日、23日,中科院巡视组分别进驻大气物理研究所、电子学研究所、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基本建设、重大项目和企业专项巡视工作。 

  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暂行)》的要求,巡视组分别组织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动员会上,中科院巡视办副主任毕金初宣读了巡视组组长授权书并介绍巡视组人员组成,并代表巡视办重点强调两个方面:巡视组的基本责任就是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发现问题,倒逼改革,希望被巡视单位认真看待;巡视组是由中科院党组委派,肩负着党组的权威和信誉,巡视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在巡视期间,被巡视单位及巡视组成员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希望被巡视单位对巡视组工作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

  专项巡视组组长甘烦远、王德瑞、张俊生从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相关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巡视组的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与对被巡视单位的相关要求,并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气所所长朱江、电子所所长吴一戎、中科科仪董事长张永明分别代表被巡视单位作了相关专项情况汇报,并表示全力配合巡视组在进驻期间的各方面工作,认真听取巡视组提出的各方面建议和意见,积极落实后期的巡视整改工作。 

  巡视组成员,中科院巡视办、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巡视动员部署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