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22次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015-08-10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3日至5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第22次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CERN科学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顾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孟德利出席会议。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科学评估》的报告。CERN各生态站站长、综合中心/分中心主任、各站科研人员及相关研究所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承办。

    CERN科学委员会副主任于贵瑞、张佳宝分别作了题为《关于CERN的联网研究》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CERN站长》的报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冯仁国汇报了CERN“十三五”规划要点及2016年工作安排,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处长周桔汇报了2014年度CERN工作。

  本次会议的重点包括CERN“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联网研究及科研基地型站建设、CERN的规范与监测指标研讨等,并针对CERN“水、土、气、生、水体”的监测规范、监测指标修订及数据、信息、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还就CERN“十三五”修购专项部署、CERN第三次综合评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表彰了10位2014年度CERN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孟德利祝贺CERN第22次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他指出,中科院在西藏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了翔实的决策依据,为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咨询建议。他希望科学家们一如既往地做好有关青藏高原的各项研究工作,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陈宜瑜肯定了CERN的良好发展势头,就如何将CERN打造成为核心创新平台、如何把CERN建设得更好提出了建议。他要求各生态站坚持长期监测不放松,做百年尺度的长期观测,开展联网研究,将示范工作建立在科研发现和科学规律的基础上,进而实现指导实践、服务社会的目标。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