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与天津滨海新区创新平台及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5-07-29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24日,中国科学院与天津滨海新区创新平台及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津举行。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出席签约仪式。 

  宗国英首先对中科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滨海新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滨海新区自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以来,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当前,滨海新区正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等历史性机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国家创新型城区建设,搭建创新载体、激发创新活力、营造创新环境等方面,构建了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 

  何岩表示,中科院与天津开展院市合作工作成效显著。多年来,中科院与滨海新区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内容不断丰富、领域不断拓展、模式不断创新。在今后的合作中,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滨海新区,充分发挥中科院在科研、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对滨海新区的支持力度,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使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到滨海新区,为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为天津和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中科风电研究院”平台项目将在天津高新区筹建“国家级风电叶片检测中心”、“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国家能源风电装备评定中心”和“中国科学院风能利用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聚合物微针贴片”项目将在天津高新区成立产业化公司,建设以聚合物微针设计、制造及工艺技术为主的核心技术研发创新平台,成为医药领域重要的技术及制剂提供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生物健康产品”项目将在天津高新区成立龙华自然公司和百玛生物公司,主要从事海洋生物系列保健食品和Ⅲ类医疗器械透明质酸钠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中科院北京分院及有关研究所负责人和天津市科委、滨海新区、天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谈现场

签约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