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看望慰问周转办公的院机关职工

2015-05-01 办公厅
【字体:

语音播报

  4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来到中科院中关村基础科学园区,看望了在此周转办公的院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代表院党组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 

  看望中,白春礼指出,院机关是全院科研管理和行政管理的枢纽,一直承担着全面管理协调全院事务、组织推进科技创新、服务院属单位、对外联络协调等重要职责。他强调,2013年,院机关科研管理体系进行了重大改革,在职能转变的同时,以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中心,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他要求院机关各部门职工努力克服周转办公的各种困难,尽可能减少对工作的影响,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白春礼对院机关周转办公搬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亲切询问了机关职工对周转办公环境是否满意,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他特别关心在周转办公用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各部门是否为研究所来机关办事人员留有接待、会谈的空间和座椅、饮水等服务条件。在得到工作人员的肯定回答后,他颔首表示满意。 

  看到一些部门职工周转办公条件相对较差,白春礼回忆起自己刚回国参加工作时的往事。他指出,虽然与过去相比,现在我们各方面条件都有了很大改善,大家仍然要继承优良传统,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勤俭办一切事情。 

  半天时间里,白春礼先后来到分散在园区不同地点的办公厅、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监察审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人事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学传播局、发展规划局、国际合作局等部门,向机关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周转办公期间各部门之间及与院属单位间的信息联系、院机关安全和职工就餐等问题表示关心,并就组织完成重大科技任务、深化经济资源配置改革、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与机关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 

  中科院办公厅负责人陪同看望。此后,白春礼还委托办公厅负责人看望慰问了留在三里河园区周转办公的审计署科学技术局和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职工。

  中科院机关办公楼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1996年进行过抗震加固和维修。为解决目前办公楼消防和安防系统功能缺失、管线老化严重、外立面部分脱落等安全隐患问题,经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批准,北京市规划和消防部门批复同意,中科院定于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期间对院机关办公楼进行综合维修。维修期间,院机关部分部门搬迁至中科院中关村基础科学园区临时周转办公。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