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科研机构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9-11-01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030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以下简称“中科院前沿局”)在贵州组织召开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科研机构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科研机构工委会”)第一届第二次委员会会议。科研机构工委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前沿局副局长王颖参加会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全国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赵忠升特邀出席。

  赵忠升首先介绍了全国学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工作设想。全国学会主要围绕为会员单位服务,提供咨询与培训服务、开展课题研究、提供推荐和推广、参与公益活动、探索第三方认证和展览认证等七个方面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通过为会员单位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努力实现人才供给和社会行业需求的有效对接。

  王颖就科研机构工委会2019年度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报告。她指出,科研机构工委会是科研机构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不同系统的科研机构建立起平等、开放的交流渠道。科研机构工委会在2019年主要开展了4项研究工作,(1)开展“推进产学研协同培养研究生”专题调研,形成专题研究报告和若干调研分报告;(2)深入调研并撰写“关于我国研究生教育的问题及发展建议”调研报告;(3)承担“科教融合培养高质量科技创新型人才模式与政策研究”中科院学部咨询项目;(4)承担“中国科学院科教融合战略与政策研究”重点部署项目。在下一步工作设想中,报告建议加大科研机构研究生教育规模,特别是加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

  会议审议通过了按照学科和领域将工委会成员单位划分为基础组、资环组、生命组、高技术1组和高技术2组等5个小组的建议方案。

  本次会议由科研机构工委会秘书处(中科院前沿局教育处)组织,科研机构工委会委员、会员单位代表等1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机构工委会秘书长、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主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