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教授刘连新入选美国ACS Fellow

2019-10-3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1027日至31日,美国外科医师学院(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 ACS)第105届年会在美国旧金山莫斯康会议中心(Moscone Center)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附属第一医院执行院长刘连新入选美国外科医师学院会员(Fellow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ACS Fellow),成为安徽首位入选美国ACS Fellow的外科专家。

  美国外科医师学院创立于1913年。学院对于会员审核要求极其严格,必须要在国际外科领域具有良好的声誉,为外科疾病的诊疗做出过积极贡献。此次刘连新成功入选,充分肯定了他在国内外外科学专业取得的成绩和对促进学科整体进步付出的努力。

  美国外科医师学院是全球最大的外科学术组织,拥有106年历史,会员分布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一个由与手术相关的医生(不仅外科医生)组成的专科及教育组织,旨在促进外科医疗服务,并为外科教育和临床服务制定标准。每年一度的学术年会更是全球外科盛会,今年的学术会议历时5天,吸引了来自全球14000余名外科医生和医学生参加。

  刘连新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副部长,附属第一医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之名医·优秀风范”、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及首届“龙江名医”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兼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实验外科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委员、肝脏外科医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担任《世界华人消化杂志》执行主编,《中华外科杂志》、《中华消化外科杂志》、《中国实用外科杂志》、《中华实验外科杂志》、Chinese Medical Journal 等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

  刘连新在外科(特别是肝胆外科、肿瘤外科等)专业有很深的造诣和研究。熟练地掌握普通外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并且对普通外科的疑难杂症和危重症治疗有独到的见解和想法,熟练开展腹腔镜肝切除术、复杂肝癌的切除手术、肝门胆管癌根治术、肝移植手术等。先后承担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重大课题20余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共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被权威检索机构SCI收录60余篇。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黑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黑龙江省医疗新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刘连新入选美国ACS Fellow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