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深海所举办第六届“走向深海”大学生夏令营

2019-08-02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1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成功举办了第六届“走向深海”大学生夏令营。参加夏令营的营员是来自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全国27所知名高校的35名优秀大三本科生。

  7月22日上午,第六届“走向深海”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综合楼1003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所长许惠平致辞,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同大家分享了两点选择就读深海所的理由,一是深海的科研和探索是一项广阔、有非凡前景的事业;二是深海所在培养研究生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无论是选择科学研究,还是选择工程技术,亦或是选择深海交叉学科,深海所都能为同学们提供一片专属的天地。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听取了专家学术讲座;参观了实验室并参与实验实践;与所内导师们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学科问题及学业规划等问题。通过聆听讲座,营员们对深海所主要研究领域、导师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参观考察,对深海所丰硕的科研成果、浓郁的学术氛围、良好的科研条件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这一系列学习交流活动,不仅激发了营员们对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领域更大的兴趣,让营员们明确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同时也为研究所2020年的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夏令营结束后,共有21名营员参加了推免考核面试。

  此外,深海所还组织营员们浏览三亚自然风光,进行夏令营拓展活动,宣传“保护海洋,守护蔚蓝”的生态理念。最后,在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精心编排表演节目,为本次夏令营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深海所“走向深海”大学生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六年期间,共接待了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大知名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走向深海”大学生夏令营不仅很好地宣传了深海所,对研究所的研究生招生工作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讲座报告现场

 

参观实验室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