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中青年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在新疆举办

2019-07-15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9日至12日,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中科院新疆分院、北京分院、成都分院继续教育基地联合承办的中科院中青年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院的青年骨干共计9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向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以科技创新中的责任担当为主线,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开展党性修养、科技创新及管理能力培训,集中学习理论、探讨科技创新发展要求,构建坚守科研诚信的良好科研生态、科研精神和科学情怀。他希望,培训能够加深学员们对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精神理解,深刻认识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关系,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

  李静在讲话中提到,本次培训班是首次由新疆、北京、成都三家分院联合举办,是贯彻落实院人事局关于加强培训资源建设与共享,形成院所联合、多级联动、多方协同新机制的重要手段,是强强联合的典范。此外,培训班面向全院中青年科研、管理骨干,覆盖面广泛也是前所未有,培训师资力量雄厚,移动课堂创新务实。她希望全体学员在全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结合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提升宏观战略思维和理论功底,坚持知行合一,用理论指导实践,做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的践行者,做新时代的践行者。

  培训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中的责任与担当展开,邀请了中央党校报刊社副社长杨英杰作《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张元明和研究员曾凡江分别作了《天山野果林的前世今生》、《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策勒沙漠研究站团队工作纪实》的报告,讲述了长期坚守在艰苦的科研第一线,深度助力南疆生态建设与农牧民脱贫增收的典型案例;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作《科技发展态势与科技强国建设》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科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作《科研诚信与科研生态》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哲学教研室副教授李丹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践行者》报告。

  六堂精彩授课,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内容丰富、创新务实,对于筑牢新时代全院青年骨干不断奋斗的思想根基,调动广大年轻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的意义。培训使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更加明确。

  培训班移动课堂还组织学员调研了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南山野外观测站,感受科研人员扎根边疆、奉献天文事业、服务国家战略任务的坚守精神。

 

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