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海洋所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24 海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113名毕业生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所长王凡、常务副所长杨红生以及毕业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出席典礼,研究生部主任张利永主持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海洋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宣读了2019年通过毕业答辩的113名学生名单(博士研究生61人、硕士研究生52人),以及获得国家、山东省、中科院及海洋所等各类奖项的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对他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

  所长王凡、杨红生以及导师代表尹宝树、曾志刚共同为毕业生扶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研究员李新正代表导师发言,他感谢同学们在攻读学位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并勉励大家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耕海探洋、唯实求真,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所训所风,用奋斗书写美好的人生画卷。

  吕钊代表毕业研究生发表感言,向研究所和导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真挚感谢,并表示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将时刻牢记发展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的责任担当,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蓝色力量。在读研究生代表朱博文表达了对毕业学长学姐们的美好祝福。毕业生家长代表任胜利表达了对海洋所和导师的感激之情,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承载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和社会。

  典礼上,全体毕业研究生举起右拳,庄严进行毕业宣誓:坚守中国科学院传统,弘扬海洋研究所文化;唯实求真,践行耕海探洋;博学笃志,心系民族希望;格物明德,永做社会栋梁;创新报国,致力国家富强。

  王凡代表所党政班子致辞,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祝贺,向悉心指导、勤恳敬业的导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海洋事业发展,习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海洋强国建设指引了方向。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集聚全院优势涉海科研力量、依托海洋所建设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一年多来,中心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策划、科研团队集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为建设海洋强国、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加速青岛“海洋攻势”提供创新动力。

  当前,海洋科技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大家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经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历练,同学们都具备了理性、辩证、科学思考的能力,希望大家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海洋强国使命,不负重托、直面挑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追寻梦想中实现自我价值,努力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壮丽的人生华章!

  祝愿所有毕业研究生前程似锦,无论今后身处何方,海洋所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能够常回家看看!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