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暨“优秀研究生导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会议

2018-09-12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研究生导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会议。来自兰州分院系统各培养单位受表彰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共8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欢度教师佳节。表彰会议由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主持。

  会上,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负责人共同为13位优秀研究生导师与6位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研究员胡泽勇代表优秀研究生导师发言。他根据自己长期的科研教学经验,从“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四个方面畅谈自己的教育体会与感受,明言明德,寓情于理,引人思考。

  近代物理研究所梁敏乐代表先进教育工作者发言。她回顾了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难忘工作点滴,讲述了在新时代下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所担负的崇高责任与光辉使命,并呼吁研究生教育工作者为培养“求致大尽微,怀家国天下”的优秀学生而不懈努力。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韩晓菲代表研究生发言。在这感恩的日子里,她向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与诚挚的谢意。她代表广大研究生承诺,将始终铭记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矢志求学,以优异科研学习成绩回报深厚师恩。

  最后,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兰州分院向各位研究生导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并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能将导师教学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在科研学习中积极发现问题、深入理解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实现以学习求取发展,以成果回馈社会,以创新报效国家的求学目标,把民族、国家乃至人类的美好未来作为自己毕生的价值追求,承担起更大的时代和社会责任。

表彰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