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班

2018-08-31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高度重视院地合作工作体系建设,在辽鲁两省已布局22个分中心,打造了一支139人的技术转移转化团队。为了不断提升中科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队伍工作能力,加强辽鲁转移转化各分中心工作交流与合作,学习先进地区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经验,沈阳分院于828日至29日在武汉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班,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各分中心、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各分中心、武汉分院、湖北育成中心及哈尔滨育成中心等单位共计86人参加了培训。 

  本届培训班邀请了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李燕、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副局长王勇、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作专题报告。3位报告人分别从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历程和经验分享、科技成果转化的武汉实践、武汉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经验分享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会议同时邀请了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和武汉植物园的科技处人员介绍研究所的成果转化模式和可转化的科研成果。参培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别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激励机制,新形势下研究所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探索、地方政府在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定位、角色、作为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讨论和深入交流。  

  培训期间,沈阳分院还组织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各分中心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汇报了今后的工作重点。武汉分院、长春分院组织系统内转移分中心参会并交流经验。

  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辽鲁两省各分中心为推动中科院与地方合作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继续遵循“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针,坚持学习先进地区的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二是加强对所在地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总结与宣传,营造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促进两省经济社会的发展。

  培训期间,沈阳分院组织参培人员实地调研了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学习了武汉市成果产业化的实践经验以及湖北育成中心的管理模式,开拓了参加培训人员视野,加强了区域合作工作交流与互动。

培训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