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药物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7-04 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伴随浑厚的旋律,毕业典礼在师生携手走红毯的仪式中拉开序幕。毕业生们个个盛装亮相,笑容中带着满满的激动和自信,或与导师携手,或与亲友相伴,在大家祝福的目光下走过红毯,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也留下了在上海药物所“最浓重”的一笔。仪式后,所领导、导师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随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典礼由副所长李佳主持。上海药物所优秀校友代表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吴希罕作“印记·传承”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了自己从1999年至今近20年的人生轨迹,在不断挑战自我的同时,始终秉持着“创新药”的初心。他鼓励毕业生们要志当存高远,敢为天下先,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才能干出一番事业,将“新药梦”不断传承下去。

  延续前四年“情、爱、缘、志”的一个字主题,所长蒋华良在今年的毕业典礼致辞中以“信”为题,在讲话中延伸至“诚信”、“信誉”、“自信”。他寄语毕业生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坚守诚信、建立信誉、保持自信,守护自己的信誉,成为上海药物所信誉的维护者和继承者。

  导师代表丁侃则勉励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与惰性抗衡争做“千里马”,甘为人梯成为“伯乐”。毕业生代表张敏把五年研究生生涯比作一场修行,并对导师五年来所给予的指导与关怀表示感激。首位留学毕业生PARBEEN SINGH用中英文发表了毕业感言,他表示未来将立志做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将上海药物所的新药精神带回祖国。

  最后,在激昂的《毕业歌》音乐声中,蒋华良为毕业生一一拨穗,并为上海药物所毕业生和联合培养毕业生分别颁发毕业证书和联合培养证明。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