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8·8”九寨沟震后心理援助骨干队伍系列培训启动会

2018-02-10 心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2月5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坝州妇联和九寨沟县大群团(工青妇)的支持下,在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联合开展“8·8”震后心理援助骨干队伍系列培训,该系列培训旨在促进当地组建心理援助妇女干部骨干队伍,科学引导当地心理援助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心理所联盟秘书长吴坎坎介绍了全国心理援助联盟以及10年来联盟的心理援助工作经验,希望通过一年时间,在当地依托妇联系统培养一支心理健康骨干队伍,探索适合九寨沟震后发展的心理援助模式,响应当地心理援助与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需求。随后,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主席、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结合前期调研中了解到的妇联干部震后工作生活压力大等实际情况,以“认识自我理解压力感受幸福”为题作讲座,通过讲解、互动等形式,结合心理学知识,使学员感受到心理学的重要性以及在灾后工作生活中的应用,特别是在亲子教育、亲密关系、性别差异、人际交往和自我认识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妇联干部深切体会到了女性的重要责任和开展心理援助工作的重要性。张莉还提出,希望通过妇联干部传递科学的心理学知识,促进所有人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培训结束后,所有妇联干部都表示意犹未尽,称赞这是一次有温度、有力量的培训,并表示希望有机会聆听更多的心理学理念和实务课程。

  今年,联盟计划通过3期培训,带领九寨沟县基层妇联干部提高心理援助服务技能,把心理学的理论和实践踏踏实实地用到灾后重建和更长远的本职服务工作中,惠及全县更多的妇女儿童,努力实现心理援助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启动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