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参加“非洲在华留学生就业交流会”

2017-11-17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115日下午,藤蔓计划项目“友·工作——非洲在华留学生就业交流会”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举行,60余家单位到场参加。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作为唯一科研机构参与此会,得到广大非洲留学生的高度关注。 

  此次交流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等单位主办,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承办,以“一带一路”与非洲青年就业为活动主题,外交部、商务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代表,北京各大高校代表,非洲驻华使节,非洲各国对华友好组织负责人,非洲驻华媒体代表等200余人,以及来自52个国家900余名非洲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中-非中心向参会学生和非洲各国代表展示了建设意义和合作成果。自2013年成立以来,中-非中心在生态环保、地理遥感监测、微生物与流行病防控、现代农业技术示范等领域开展互惠合作,为非洲各国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促进了我国先进技术输出和非洲国家科技力量的提升,已经成为中非双方科研人员开展科技交流与互联互通的重要平台。 

  通过生动的图文介绍和丰富的成果展示,中-非中心展位吸引了大量非洲留学生,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这些学生对中-非中心在非洲开展的工作表示惊讶和赞叹,对中心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合作研究表达出浓厚的兴趣,许多学生希望毕业之后可以到中-非中心工作,与中非中心一起为非洲发展出一份力。 

  此次交流会,为中国走进非洲,也为非洲认知中国提供了更多机会,增进中非友谊,为中非友好长期合作搭建了稳固桥梁。中非中心将一如既往秉持初心,不断奋进,努力让美丽中国与绿色非洲一路同行。 

  藤蔓计划是中国首个服务于企业及机构的“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创新项目,由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策划实施,旨在为企业机构、在华国际留学生搭建桥梁和平台,通过实习对接、考察培训、产业孵化的形式,推动中国企业与国际化人才深度融合,快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让中国科技创新的火种如藤蔓一样在“一带一路”沿线、沿岸国家延伸生长。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