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2017年度持股企业办公室主任培训研讨会

2017-10-24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深入实施《“联动创新”纲要》的新形势、新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着力在创新方式、建章立制、建强队伍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的专业化水平,10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在南京召开2017年度持股企业办公室主任培训研讨会。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中科院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出席会议,国科控股持股企业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吴乐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专题授课。吴乐斌在题为《对办公室工作中的几点期望》的讲话中,指出了办公室工作的基本作用和主要内容,强调办公室工作对上要起到参谋服务作用,对下要起到督导服务作用,横向要起到协调服务作用。吴乐斌指出,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在文秘、公关、协调等多项工作内容中,学习和掌握项目管理思维,提高各类信息的收集和分析能力,提升组织的执行能力。吴乐斌强调,办公室主任要加强时间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办公室行政工作水平,为管理层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确保《“联动创新”纲要》顺利实施。为提升与会人员的战略视野和全局意识,吴乐斌还作了题为《第四次产业革命中的商机》专题报告。

  中科院办公厅四级职员吴戎作了《办公室工作要义》和《公文管理与写作》两个报告,讲授了做好办公室工作所需的基本要求和能力,全面介绍了公文文种和中科院公文写作的具体要求。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秦怡作了主题为《做一名合格的办公室主任》的经验分享,从办会、督办和沟通协调三个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总经理吴淑玲介绍了联想控股行政管理工作思路和方法,并就企业行政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期间还表彰了2016年度国科控股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张勇在会议小结中指出,办公室主任要在企业中明确定位、强化责任、演好角色,努力成为“贴心人、放心人、有心人、热心人、尽心人、平心人”,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的品质和品位,为“联动创新”纲要的深入推进实施和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考察了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