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2017年度新入所职工培训会召开

2017-09-13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组织召开新入所职工培训会,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理想信念教育、院情所情介绍、职能部门规章制度介绍等,旨在帮助新入所职工尽快全面了解研究所和融入研究所,高效舒心地开展学习和工作。

  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薛强、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陆凯阳、机关各部门、实验测试中心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出席了会议。30多名近年来新入所职工参加了培训。

  薛强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找准定位。每个职工对于研究所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要尽快在新的团队中找好位置,在工作中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确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不折不扣地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融入团队。希望新入所职工尽快转换角色并融入到研究所这个大家庭中,同时秉承研究所“团队协作,重在实践,开拓求真,敢为人先”的优秀文化,全面发展,做研究所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中合格的一员;三是要谋划未来。要了解中科院和研究所5-10年的发展规划,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思考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做好中长期职业生涯设计,在各自的岗位上爱岗敬业,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在研究所的大舞台上成就自我;四是要脚踏实地。研究所领导班子将努力为全所职工营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体制机制和文化氛围,希望大家全心投入,不为名利,不计较当前得失,珍惜研究所的工作机会和舞台,在工作中提升自我,快速成长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中的主力军。

  陆凯阳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主题为新进职工讲了一节精彩的党课。陆凯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解读了“7·26”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陆凯阳结合工作经历,分析人才成长规律,分享人生感悟,从党领导下的科研事业发展和做人成才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保证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部署在研究所的贯彻执行,每一位职工都应该为“三个率先”、“四个面向”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在奋斗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拼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他鼓励新进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谦虚谨慎、诚实守信、团队精神、善于沟通、遵守公德、健康心态,以昂扬向上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新进职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通过培训,对研究所的发展目标、管理制度、部门职能和文化环境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决心在研究所的大平台上努力奋斗,做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