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遗传发育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7-06-23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鲜花怒放桃李芬芳,歌舞飞扬不改离殇。6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领导、导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及毕业生家属代表等共计16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美好而又难忘的时刻。毕业典礼由所党委副书记韩一波主持。 

  典礼前毕业生精心制作的风采展示画面让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沉浸在无尽的回忆和留恋中。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所长杨维才在致辞中代表遗传发育所1600余名师生员工,向毕业生、家长们、老师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祝贺毕业生经过20余年的征途到达学习阶段的珠穆朗玛峰,同时赞扬了毕业生是当之无愧的时代骄子、社会栋梁。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描述了父母培养一个孩子就如同发射一枚火箭,路程非常艰辛。就在今天,父母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结出了美丽的硕果。他希望广大毕业生穷尽所学去探索未知,浩瀚的宇宙、广阔的海洋等着毕业生去探索,科学的大事业也希望留下毕业生的足迹,并祝愿大家在未来能够构建属于自己的“天宫号”。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嘱咐大家,要时常回家看看,看看父母,看看老师,看看遗传发育所。 

  研究员许执恒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祝贺毕业生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旅程,祝愿大家能够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干出非凡的事业。他讲述自己最大的梦想是希望学生有朝一日超越自己,并提醒毕业生们要感恩父母,在这艰辛的求学之路背后是父母默默无闻的支持;要感谢同学和师兄弟姐妹,一起度过美好的研究生时光,分享青春、勇气、鼓励和支持;要感谢研究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为大家提供实现科学梦想的地方。最后祝愿毕业生享受科研,前程似锦,快乐人生。 

  于菲菲和留学生Eslayed Metwally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忆了自己在研究所的求学之路,总结了求学路上的经验与教训,感谢研究所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并送上了对全体毕业生和研究所的深深祝福。 

  所党委书记胥伟华宣读了2016-2017学年优秀毕业生名单,杨维才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副所长黄勋宣读了2017年春季和夏季(拟)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名单。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所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毕业生依次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 

  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来自远方的祝福》短片,视频中往届毕业生从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纷纷发来贺电,表达了对本届毕业生的美好祝福。随后,典礼在毕业生合唱的《凤凰花开的路口》的歌声中结束。 

毕业典礼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